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新股有风险吗? IPO重启打新热潮一时涌起

    打新股有风险吗?什么是打新股?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就买到了即将上市的股票,这叫打新股。网下的只有机构能申购,网上的申购你本人就可以申购。

    打新股有风险吗
    打新股有风险吗

    中纪委宣布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显示了中央层面对规范证券市场建设的重视。

    沪深交易所也在当天双双宣布,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自11月23日起,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将由此前50%提高至100%。

    IPO重启又有了新消息,11月13日,证监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先按现行制度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已经在交款程序中的10家公司上市,首批10家公司预计11月20日左右刊登招股意向书。“打新”的热潮一时涌起。

    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这批28家暂缓新股仍将按现行规则发行。也就是说,这28家新股,仍保持原来的规则不变。

    据机构估算,28家IPO将冻结资金3.5万亿元,首批10家冻结资金近1万亿元。这意味着,之前每次新股上市的抽血效应依然存在,在交易量相对不高的情况下,抽血效应可能会更加凸显。

    打新股也算是一种投资,投资都有风险的。打新股的主要风险就是破发,申购新股这种投资其实就是一种博弈,你买的不是这只股票,而是你在赌它在二级市场上能否受欢迎,受欢迎的话,你就赚,不然就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