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做空什么意思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曝做空A股

    股票做空是什么意思?做空是股票、期货等市场的一种操作模式。做空机制是强者的游戏,作为股票市场的弱势群体,如果没有法律和制度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参与这种危险的游戏是极易受到伤害的。

    股票做空
    股票做空

    当你预期某一股票未来会跌,就在当期价位高时卖出你拥有的股票,再在股价跌到一定程度时买进,这样差价就是你的利润。做空是指预期未来行情下跌,将手中股票按目前价格卖出,待行情跌后买进,获利差价利润。

    据港媒称,有中国证监会高官在救市期间,违规把巨额资金转移到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与境外合谋做空中国股市,而负责转移资金的人,已从香港被“劝回”内地自首。

    早在两周前,就有媒体曝光姚刚落马内幕,香港媒体此前指出,有比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更大的“股奸”将落马,现在已被控制。

    姚刚,1962年5月出生,汉族,山西文水人,1980年以高考状元的身份进入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后,被公派前往日本留学,系日本东京大学经济学博士。2008年,姚刚升任证监会副主席。

    还有一种说法是,姚刚或为拟上市企业IPO提供便利,存在不当利益输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