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通股份少门槛高 估值处于全球低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与上海的情况相若,深圳股民对沪港通也是观望味浓。由于自6月至8月A股股灾连累港股持续暴跌,内地投资沪港通的投资者大幅减少,记者从深圳一些券商了解到,目前每天很少看到有投资者前来开通沪港通,即使拥有相关账户,他们也很少参与交易。部分投资者拟再度投资港股。

    港股通股份少门槛高

    罗湖一国资控股的券商营部部总经理告诉本报记者,今年4月,因港股暴涨,内地资金大举进入港股市场,他们营业部一个月有近200个投资者前来开户,但在今年6月中旬A股暴跌后,港股也跟随跌势,市场行情转差,前来开沪港通账户的投资者因此大幅减少。

    港股通股份少门槛高
    港股通股份少门槛高

    目前,因A股行情有所改善,每天有10人至20人前来开设A股账户,但却几乎看不到有投资者前来开设沪港通。她称,即便是在他们这里开设沪港通的投资者,他们也没有交易港股的热情,很少有人买入。

    在深圳一理财门户网站金斧子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并没有开设沪港通,因为其要求50万元人民币资金门槛和投资标的股票受到限制,因深圳紧邻香港,他自己便赴香港开设了港股账户,在4月份内地资金大量涌入港股市场后,他也跟覑买入了彩生活和厦门港等股票,但是6月下旬港股随覑A股持续大跌后,他便很少投资和交易港股。

    港股估值低升值潜力大

    深圳贵人资本有关负责人梁渊表示,目前,港股估值处于全球低位,他们又再度开始投资港股通一些品种,相信未来收益不错。而已开设沪港通的刘先生表示,看到港股自6月下旬持续大跌后,他也很少参与港股交易,不过,目前,港股似乎跟A股一样,迎来一波行情,加上市场炒作深港通将会在明年开通,因此,他拟再度投资港股,拟买入“一带一路”概念的港口、基建等方面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