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股票有哪些? 哪些高送转股票将爆发

    2015年高送转股票有哪些?何为高送转?高送转是指送红股或者转增股票的比例很大。“高送转”后,公司股本总数虽然扩大了,但公司的股东权益并不会因此而增加。

    高送转股票
    高送转股票

    在高送转方面,次新股是绝对的主力军。高送转股表明公司有做大市值的冲动,而低市值、小股本尤其是流通股非常少的次新股上市公司此类动机无疑更为强烈。

    近期,市场对次新股的追捧多出于这样的逻辑:“次新股业绩基本都不错,公司股本大多又比较小,股本扩张的动力比较强。另外经历前期的市场调整之后,次新股具有上攻的空间,在市场企稳回升阶段,市场风险偏好仍相对较低,高送转相对确定的机会自然成为市场乐于抓住的对象。”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11月、12月是高送转行情的集中爆发期。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公司在公布“高送转”预案后,公司股价表现不一,甚至大相径庭。有的在预案公告日开盘几分钟后即涨停,但有的在预案公告日几乎跌停,还有的在预案公告后数日内连续大跌。

    “高送转”公司股价走势与大盘波动、公司经营业绩、股价前期走势、预案是否提前泄露等多种因素有关,因此,炒作“高送转”的风险不可小觑。

    高送转股票有哪些?

    南华仪器、杭州高新、金桥信息、盛洋科技、山东华鹏、浦路通、升华拜克、蓝盾股份、还能达、莱茵生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