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题材行情将贯穿市场

    大势猜想:题材行情将贯穿市场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态势,沪指今日走出V型走势,题材个股表现较之前较弱,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午后虽一度翻红,但难掩弱势。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次新股、充电桩和氟化工等,跌幅居前的是天津自贸区、电子发票和铁矿石等概念。从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768万,委卖盘为6536万,多空比为0.57,从数据上看,委买卖盘较昨日基本持平,3650点附近多空对决激烈,双方展开拉锯战。从盘面观察可发现,虽题材个股表现较为踊跃,但可发现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前期获利资金出逃明显,题材炒作开始有所降温,仅次新股延续之前强势,而其他热门题材则出现一日游行情。分析认为,随着IPO的重启,后市仍有做多动能,但目前市场量能不足以解套上方套牢盘,短期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市场关注点将集中在题材炒作中。

    题材行情将贯穿市场
    题材行情将贯穿市场

    后市策略:随着IPO的重启,后市仍有做多动能,但目前市场量能不足以解套上方套牢盘,短期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市场关注点将集中在题材炒作中,投资者可积极参与题材炒作的行情。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两市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回升的态势,沪深股指临近尾盘一度翻红,题材个股午后回温,创业板指和深成指接近平盘。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226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趋势,主力资金出逃权重板块。消息面上,两市融资余额七连升,续创8月26日以来新高。虽融资余额不断增加,但经过10月至今的上涨,市场已积累了太多获利盘,因此今日出现震荡整理的态势,市场热点都出现了降温迹象,虽尾盘再度拉起也不能掩饰市场的低迷。分析认为,目前点位上方存在天量套牢盘,加上短期获利盘较多,预计短期资金将继续流出两市。

    后市策略:目前点位上方存在天量套牢盘,加上短期获利盘较多,预计短期资金将继续流出两市,建议投资者参与市场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征信概念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施子海今日表示年底前全面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加快推进存量代码转换和基础信息共享。施子海表示,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发改委将做六项工作。一是年底前全面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加快推进存量代码转换和基础信息共享;二是进一步发挥“信用中国”网站作用,加强信息发布和持续更新,推动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不断提升网站社会影响力;三是完善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动各地区、各部门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并与国家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四是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结果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制度,加大信用信息公开力度,支持信用服务机构发展;五是继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进一步扩大示范覆盖面,加强对创建城市的指导和督促。六是大力推进重点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加快组织签署法院执行、上市公司、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领域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备忘录。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前期滞涨的板块迎来炒作良机,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征信概念有望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