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概股明日纳入MSCI 或引数十亿美元资金流入

    据外媒报道,MSCI明晟将从12日起,在其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等股指中首次纳入在美国上市的中资企业。MSCI研究部此前表示,预计将有17支中国ADRs(美国存托凭证)被纳入,有望吸引数十亿美元资金投资这些企业。

    17支中概股纳入MSCI
    17支中概股纳入MSCI

    根据巴隆周刊援引MSCI分析师JunZhu的话,被动指数跟踪将推动大约70亿美元资金涌入这些股票。而上述两大指数受到大约2000亿美元的ETF追踪。

    华尔街日报近日评论认为,此举可能令中国最知名的一些科技企业股价获得提振,这些科技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走势。纳入明晟股指将促使那些被动跟踪这些指数的基金立刻买入,长期而言也可能会促使那些主动跟踪指数的基金增加持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