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8家公司率先IPO “影子股”坐享盛宴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上周五宣布将重启IPO,先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已缴款的企业的发行,预计两周左右的时间内将先发行10家企业。分析认为,IPO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原始股东,而这些原始股东不乏上市公司,其所投资的公司一旦上市,IPO“影子股”实质性受益。

    IPO重启打新不用提前缴款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月6日宣布,证监会将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重启新股发行。邓舸表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修订草案等将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经过修改,正式发布。当前,先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已缴款的企业的发行,预计2周左右的时间内先发行10家企业。

    28家公司率先IPO
    28家公司率先IPO

    邓舸还表示,此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证监会重点围绕巨额资金打新、简化发行审核条件、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加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事项提出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的政策措施。

    此时IPO时隔四个多月后重启,是建立在完善规则的基础之上,主要有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

    以及公开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发行一律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定价,直接向网上投资者定价发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启IPO取消申购预先缴款却仍保持市值配售制度,意味着持有股票拥有打新的权利,却无打新成本。这也增强了投资者持有股票动力,满仓打新成为可能。

    “新股发行这么快就重启了?”证监会重启IPO的消息一传开,各大股民群里立刻炸开了锅,不少股民都惊呼“意外”。不过也有股民表示,恢复新股发行并不意外,最近券商股和次新股的大涨,就是因为新股发行恢复的预期。

    此次新股发行的同时还进行了发行制度的改革,改为中签后再缴款,很好地解决了新股发行分流资金的问题,所以对市场实质的影响其实并不大。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短期来看投资者对于IPO重启的影响看法可能有分歧,但总体来看不会影响投资者信心,不会影响此轮行情趋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