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伯克希尔业绩表面光鲜 IBM股价走低巴菲特不割肉

    今年以来,“股神”巴菲特所持重仓股的表现不如人意,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表面”上还是让“股神”挽回一些面子。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三季度利润翻番。

    伯克希尔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

    据海外媒体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46.2亿美元猛增至94.3亿美元,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5%,至589.9亿美元。公司利润暴增,主要是由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与亨氏和卡夫食品集团的合并交易中获得44亿美元的收益。

    伯克希尔业绩表面光鲜
    伯克希尔业绩表面光鲜

    此前,亨氏食品和卡夫食品宣布,两家公司将合并,组建新的卡夫亨氏食品公司,新公司成为世界第五大食品公司。今年7月,新公司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伯克希尔哈撒韦成为新公司的最大股东。

    此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以每股235美元的价格收购飞机零部件以及能源生产设备制造商精密机件公司,包括债务在内的交易总值达到372亿美元,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史上最大手笔的并购交易。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正在从一家以保险和投资为核心的投资公司,转型为一个巨型工业集团。收购精密机件还将令伯克希尔哈撒韦进一步迈向重工业领域,减少对保险和投资业务的依赖。

    今年第三季度,包括亨氏和卡夫食品集团的并购交易在内,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收益4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07亿美元。投资收益掩盖了该公司包括Geico在内的保险承销业务的下滑,保险承销业务的运营利润下跌34%,至4.14亿美元。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不计部分投资结果的运营利润同比下降了3.7%。

    市场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A类股票目前报203100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下跌约1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