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启IPO凸显信心 各路增量资金争相进场

    上周A股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上周初,在私募大佬徐翔被查影响下11月份开门失利,上周三在券商板块风云涌动下沪指暴涨逾4%,上演长阳逆袭,上周四突破3500点关口,上周五资金抢筹则更是疯狂,各大指数均出现强势上攻,逼近3600点。

    重启IPO凸显信心
    重启IPO凸显信心

    在此背景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月6日表示,将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之后重启IPO,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政策措施。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重启IPO对A股市场偏利好,有可能由此吹响跨年度行情号角。

    IPO重启不改中期趋势

    A股经历三季度的暴跌后,市场逐步在恢复正常的机制。IPO重启提上日程表明目前A股交易基本恢复常态,步入正轨,危机模式结束。同时,改革的步伐并没有因为市场的剧烈波动而停止,重启IPO并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机制改革,表明资本市场的改革在继续,步伐坚定且方向正确。

    历史规律看,A股历史上共9次暂停IPO,第9次目前仍未结束。单纯就走势看,前8次IPO重启后,大盘上涨与下跌次数并无明显偏向。若就趋势是否改变看,中期观察IPO重启后大盘均延续了此前的走向,即新股发行并未对市场的中期趋势产生根本性影响。因此,本次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更倾向于是一个短期波动,而不会改变市场的中期趋势。

    具体来看,本次IPO重启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避免前期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对市场利率的冲击;而且市值配售的方式不变,可提高投资者对二级市场股票的配置比例,均是利好市场。重启IPO对投资者只有心理上的影响,没有实质性影响,本周一市场大概率会低开高走。

    各路增量资金争相进场

    综观上周市场表现,上周四和上周五相对前一段的量能增长比较明显,这两天的量能显然不是只有场内资金在交易,更多的是场外资金也开始进场,场外增量资金的流入对于市场来说是比较大的提振动力。

    两市融资余额三连升,创8月31日以来最高。截至11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为6487.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为4187.31亿元,增加57.28亿元;两市合计10674.87亿元,增加180.29亿元。沪股通呈现净流入态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