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泽平最新观点:以后讨论A股点位是涨几万点

    “想买就买,不要怀疑自己的良心!”有股民面对昨日的市场表示了自已的决心和信心,经过本周的调整上扬后,两根阳线开始改变着投资者的信仰。A股经过周三放量长阳后,周四更是一鼓作气奋勇向年线大举迈进。

    任泽平最新观点
    任泽平最新观点

    市场在权重股强势拉抬作用下,总体看来二八分化迹象初步显现。伴随着市场回暖,前期看多的观点逐步得到印证。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还表示:“以后我们讨论中国股市的点位,不是说涨几千点,是涨几万点,几千点是其中的一个波动。”

    二八分化初现沪股通卖盘力度加大

    昨日,沪指一举突破3500点压制,权重股扮演了急先锋的角色,创业板则冲高回落,总体看来二八分化迹象初步显现,券商股延续前日强势,依旧领涨两市,盘中一度再次全线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与沪深两市火红的大涨行情不同,沪股通资金再度大幅流出。继周三沪股通净流出21.91亿元后,昨日沪股通资金流出数再度扩大,截至收盘,沪股通资金净流出38.78亿元,余额为168.78亿元,这是自10月16日以来,沪股通连续第13个交易日遭遇净卖出,也是继7月8日后近四个月的新高,至此,沪股通近13个交易日累计流出资金达151.92亿元。

    自去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以来,已经将近走满1年历程,从以往情况来看,资金南下北上相互往来,但进入10月份以来,这样的情况成为沪股通净流出资金。查询数据得知,自10月16日至11月5日,沪股通便呈现持续资金流出现象,其中四天资金流出额度都超过10亿元。

    任泽平最新观点:以后讨论A股点位是涨几万点

    伴随着市场回暖,前期看多的观点逐步得到印证。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昨日在某论坛上发表观点认为,熊市已经结束了,牛市将来。现在是一个正常的市场,可能会震荡调整。这个市场有什么特点?叫存量博弈,结构性发展。

    任泽平表示“从基本面看,A股的大底可能开始出现,也就是在8月25日后,我们看反弹,看A股开始筑底,而且是一个大底,战熊团队重出江湖,我们认为这个时点不应该再悲观下去。”“现在还看不到确定性行情,现在是播种的时点,未来的行情来自于什么?改革牛的2.0版要有两个催化剂,第一个改革的证实和落地。

    5000点的时候我们认为改革马上来了,我认为未来有可能改革的落地,新的机制的建立出台,开启中国新一轮的波澜壮阔的股市。”任泽平表示,是具体哪个时点现在还不清楚,当它出现就一定会呐喊,如果没有出现我们继续做结构性行情。任泽平还认为:“以后我们讨论中国股市的点位,不是说涨几千点,是涨几万点,几千点是其中的一个波动。”

    而对于近期深市成交量大于沪市成交量的问题,申银万国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则认为,这个现象在市场出现风格转换,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主的行情当中,都是这样。在前几年、去年,创业板走势也是强于沪市。从现在来看,到今年一段时间,主板走势比较强,这段时间深市成交量小于沪市。

    而现在市场又回到过去,反映出在产业结构调整,增长模式转变的情况下,中小板、创业板有更大的价格弹性,和更多市场力量的推动。反过来,大盘、蓝筹股受经济转型压力的影响,可能相对比较弱,后市结构性行情机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