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大涨1.83%站上3500点 金融股发力

    周四,沪指低开0.01%,券商股、福建股大幅高开。开盘后沪指小幅震荡,券商股再现批量涨停,保险、银行、基建等权重受带动,齐齐发力大涨,沪指一举突破3500点,涨超2%。午后开盘,行情更热,券商股24股再度全部涨停。基建、煤炭、航空等纷纷冲涨停,沪指涨超3%冲击3600点,最高见3585.66点。尾盘,沪指涨幅收窄,权重股冲高回落。

    沪指站上3500点
    沪指站上3500点

    盘面上,“跷跷板”效应明显,两市呈“二八分化”格局,券商、基建、旅游、石油、煤炭、航空等权重股涨幅居前,题材股下跌,猪肉股、“健康中国”概念股、生态农业、物流股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1.83%,涨63.18点,报3522.82点,创8月21日以来新高;深成指涨0.46%,涨54.91点,报11939.81点;创业板跌0.76%,跌19.6点,报2564.72点。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786.75亿元,深市成交6948.60亿元,两市共成交13735.35亿元。成交额创两个半月新高。

    板块方面

    券商股再现批量涨停,兴业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等8股涨停,山西证券、东吴证券、西南证券涨幅居前。

    基建股大涨,中国建筑、中泰桥梁、中矿资源涨停,中国交建、中国海诚、中国电建、中国中车、中国铁建大涨。

    旅游股大涨,宋城演艺涨停,中国国旅、北京文化、国旅联合涨幅居前。

    煤炭股个股普涨,昊华能源、美锦能源、中煤能源涨超4%。

    航空股大涨,中国国航涨7.94%,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东方航空涨超4%。

    银行股个股全线上涨,南京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涨幅居前。

    福建股尾盘回落,仅厦门港务、漳州发展等4股涨停,厦门国贸、实达集团、厦工股份等上涨。

    题材股普遍下跌。农业股回调,新五丰、金新农、牧原股份、罗牛山等下跌。

    互联网、信息安全、物流股、“健康中国”概念股下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延续昨日大涨势头,在权重股的暴动下,指数继续飙升,强势站稳3500点后一度向3600点猛攻未果。盘面上,金融股为首的大盘股全线飙升,券商板块品种再次集体涨停,而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冲高回落。消息面,尽管昨日深港通乃乌龙事件,但依、依旧未能阻止股指的上行。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指数大涨之际,资金流出居多,但盘面上呈现的更多的是八二分化现象,但在目前的资金情况看,这种表现不会太长,也就是说,权重股在再次拉升的力量不足,而题材股震荡蓄势。目前的增量资金在大盘的启动下将逐步介入,而标的将是今日调整的题材股。所以,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反弹行情无疑,但3600点附近抛压较大,反复难免。短期权重股之后,市场风格将快速转化,八二行情随时展开,建议逢低积极关注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而不是追进已经拉升的大盘股。机会方面,还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个股以及年报高送转预期标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