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历史行情或重演? 年底蓝筹再轮动(3)

    “年底幺蛾子的时常出现也使得这一阶段成为市场风格异变的敏感窗口。幺蛾子的出现主要受三方面因素的集中催化,一是板块间年内收益差距拉大,滞涨品种性价比提升;二是滞涨板块成为排名靠后机构实现弯道超车的潜在筹码;三是具备事件催化的条件。”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申万一级行业中,年初至今计算机上涨83.8%,轻工制造上涨73.73%,传媒上涨68.98%,只有三个行业出现负增长,分别是非银金融、银行及采掘,而尤以非银金融下跌22.72%为最,这还是在11月4日非银大涨8.58%的前提下的数据。

    一份第三方的统计亦显示,非银金融属于公募低配的三个行业之一,按其统计公募对非银的持仓只有1.35%,只高于煤炭的1.31%和有色的1.28%。

    “一些在2800点到3200点踏空的资金卷土重来,8月底以来一些个股已然翻倍,小票成长的估值已较高,估值低而今年来涨幅远远落后的券商自然吸引了资金的涌入。”一位基金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