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历史行情或重演? 年底蓝筹再轮动(2)

    纠偏式修复

    近日,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全部发布完毕。数据显示,2015年三季度A股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速相较上半年有大幅的下滑,盈利增速从2015年上半年的9.12%下滑至2.15%,剔除金融板块后盈利增速从-1.03%跌落至-10.79%。

    对业绩的担忧是基金经理们不敢轻易加仓的一个重要原因。“上市公司利润下降意味着成长性稀缺,趋势向上且业绩增长确定的品种有望继续获得资金推崇,而业绩一般、概念较多的股票恐怕上涨空间有限甚至不排除有调整的风险。”上述深圳基金经理指出。

    分行业的三季报显示,盈利增速最高的五个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传媒、休闲服务、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与宏观经济景气度关联较大的钢铁、采掘、建筑和有色金属等行业盈利增速最低。

    上海一家私募则很直接地调低了对二级市场的乐观度。其认为,前期的反弹幅度已较为明显,获利回吐压力将使得市场上行趋势放缓,预计未来市场的风险主要来自于市场急速反弹后的调整需求、监管层清理违规操作和金融反腐力度逐步加强等抑制股市的热度的政策。

    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10月8日至11月4日,沪深两市的平均成交额为8701.4亿元,其间日成交额最高发生在10月21日、最低则出现在10月8日,今年4月份两市的日平均成交额则约为14166.8亿元。这也说明,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明显的状况仍在持续,资金追高意愿与4月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融通基金认为,此轮市场反弹是由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纠偏式修复带来的,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并未受到明显冲击之前,市场会在震荡中前行,不过个股分化会比较严重。

    历史要重演?

    一日的暴涨将大盘带到了3450点以上,对“第二波趋势性反弹行情就此开启”的讨论开始出现。从历史复盘来看,四季度的反弹尤其是以蓝筹为主角的反弹大戏在过去的三年均有出现。

    2012年,银行、地产等蓝筹从10月开始反弹;;2013、2014年,唱主角的则是以券商为代表的非银金融。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