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中国大盘蓝筹股一览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蓝筹股又称绩优股,实力股。蓝筹股风险能力小,市场上受到追捧,因此价格较高。蓝筹股多指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蓝筹股是指稳定的现金股利政策对公司现金流管理有较高的要求,通常将那些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

    蓝筹股在某一行业中处于重要支配地位,业绩优良,交易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的股票,但蓝筹股并不等于具有很高投资价值的股票。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蓝筹股并非一成不变。随着公司经营状况的改变及经济地位的升降,蓝筹股的排名也会变更。蓝筹股是什么意思?股票成为蓝筹股的基本条件有:

    (1)萧条时期,公司能够制订出保证公司发展的计划与措施;

    (2)繁荣时期,公司能发挥最大能力创造利润;

    (3)通胀时期,公司实际盈余能保持不变或有所增加。

    蓝筹股有很多,可以分为:一线蓝筹股,二线蓝筹股,绩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还有蓝筹股基金。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大盘蓝筹股什么意思?:

    蓝筹股是指股本和市值较大的上市公司,但又不是所有大盘股都能够被称为蓝筹股,因此要为蓝筹股定一个确切的标准比较困难。从各国的经验来看,那些市值较大、业绩稳定、在行业内居于龙头地位并能对所在证券市场起到相当大影响的公司——比如香港的长实、和黄;美国的IBM;英国的劳合社等,才能担当“蓝筹股”的美誉。市值大的就是蓝筹。中国大盘蓝筹也有一些,如: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