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荐11股

    综合近期发布的三季报,按中信行业分类的汽车上市企业2015年前三季度整体经营业绩微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8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9%。从板块来看,乘用车板块整体表现较好,主要依赖于SUV的持续高增长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翻倍式增长,整体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62%。

    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
    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

    汽车销售与服务板块,尽管前三季度总体营业收入同比降低12.80%,但归母净利润同比却增长35.09%,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在当前车市低迷的情况下,各汽车经销商积极转型取得较好成效。

    行业进入井喷期,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高的企业业绩表现抢眼

    2015年是新能源汽车考核年,行业进入井喷期。2015年是新能源汽车考核年,在利好政策驱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出现井喷行情,有望实现翻倍式增长。2015年1~9月,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36,733辆,同比增长2.3倍。全年销量将超过20万辆,真正进入行业导入期。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至国家战略,更多利好政策还将出台,如果充电设施建设能很好跟进,那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翻倍式增长。

    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较高的企业业绩表现抢眼。在汽车行业整体微增长的背景下,2015年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较高的企业业绩表现抢眼,如比亚迪(营收+20.0%,归母净利+404.3%)、江淮汽车(营收+17.6%,归母净利+100.6%)、金龙汽车(营收+16.2%,归母净利+99.2%)、安凯客车(营收-25.5%,归母净利+71.3%)、宇通客车(营收+25.3%,归母净利+35.3%)等。受益新能源汽车持续翻倍式增长,四季度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业绩继续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策略

    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高的企业后期业绩超预期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整个产业链上建议关注:电池领域的杉杉股份(600884)、国轩高科(002074)、天齐锂业(002466);电机领域的大洋电机(002249);电池控制方面的均胜电子(600699);整车方面的比亚迪(002594)、江淮汽车(600418)、金龙汽车(600686)、宇通客车(600066);充电桩领域的奥特迅(002227)、特锐德(3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