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月首日现倒V走势 震荡仍是主基调

    缩量收阴预示变盘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沪深两市低开后低位震荡,走出倒V形态,成交量继续保持相对低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325.08点,下跌57.48点。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出现缩量下跌呢?

    十一月首日现倒V走势
    十一月首日现倒V走势

    广州万隆: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曾经风光无限的私募大佬徐翔,由于非法获取股市内幕操纵股价被依法逮捕,这一消息无疑对近期妖股盛行的盘面产生了巨大冲击,周一A股各大指数出现了大幅低开,不过在四大利好因素力促下,大盘低开后盘中逐波走高。

    力促股指探底回升的四大利好分别为:首先,三季度证金公司救市资金达1.26万亿元,真金白银的入市有利于封杀股指下行空间;其次,作为国家队的险资也在三季度大举增持股票,其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合计占比13.22%,较年初上升2.16个百分点;再次,10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增持382亿元,超过160只个股获增持,产业资本巨资大幅增持说明其对当前指数估值的认可;最后,中央巡视组入驻央行、证监会,短期市场或有所波动,但长期来看将有利于股市长期的发展。

    九鼎德盛:上周市场出现多个利多因素,如周初的央行双降动作、健康中国、周中的养老金入市时间表、周末的全面二胎政策及“十三五”规划方面,但对市场的总体影响却较为有限,只是刺激了相关题材类个股的表现。众多利多因素背景下,大盘依然收出周缩量阴线,并难以攻克60周均线,说明市场仍较弱,而上周四、上周五深沪A股市场日K线出现连续地阴十字星,显示行情处于一个敏感的变盘期。本周一,深沪主板收出较为难看的缩量长上影阴线,显示市场阶段性技术修复性行情面临终结的可能。

    震荡仍是主基调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弱势依旧,早盘三大指数纷纷低开,尽管盘中有所拉升,但下午市场出现整体回落,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从技术面看,经历整个10月份的大涨之后,市场在10月份后期进入震荡回落的整理阶段,无论是MACD指标还是KDJ指标均呈向下运行态势,空头力量占主导地位;另外,无论是从形态上看,还是从成交量分布情况来看,大盘有形成“圆弧顶”迹象,短期进一步走低概率大。不过,股指若继续下行,仍有2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同时也有BOLL通道中轨的强力支撑,在两大重要支撑力的作用下,市场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依旧维持震荡调整的观点不变,预判震荡的幅度在3300点至3450点之间。

    源达投顾:从技术角度分析,大盘在上周四、上周五出现连续两个十字星之后,昨日盘中上攻的过程中量能迟迟不肯放出,这说明主力短期上攻态度非常犹豫。在上午低开高走的过程中,大盘曾一度上攻站上短期5日均线和中期60日均线,但沪指尾盘再次跳水,让大盘再次失手短期均线,并且日线级别KDJ指标也在上周就形成“死叉”,目前多条均线在3350点上方盘旋,短期技术上的调整恐将继续。

    巨丰投顾:目前3400点一带套牢盘众多,短线若强行突破,反而后患无穷。因此在这个位置反复震荡,有利于后市的拉升。沪指在3300点至3450点区间仍将反复震荡。在改革预期与货币宽松刺激下,市场中长期向上可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