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巡视组进驻31家单位 证监会和中信集团成焦点

    随着中央巡视组进驻,金融系统反腐向纵深发展。

    巡视组进驻31家单位
    巡视组进驻31家单位

    10月31日下午,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带领全体巡视成员进驻证监会。同时,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带领巡视组全体成员进驻中信集团。根据安排,中央巡视组将在进驻单位工作2个月。

    除证监会及中信集团外,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还将对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外管局、国开行、中投公司、沪深交易所等主要金融机构及其他单位展开专项巡视,总计巡视单位达31家。

    此次被巡视单位中,证监会与中信集团格外引人关注。今年6、7月间,国内证券期货市场出现巨幅波动,为避免系统性风险爆发,证监会调动机构、组织资金展开全面救市,中信证券作为券商龙头在救市过程中亦是主力角色。但是近期,证监会、中信证券先后有多名高层被带走调查,引发市场震动。

    与此同时,金融机构与资本市场的反腐也在进行中。据新华社昨日报道,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此外,公安部指挥上海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以贸易公司为掩护,境外遥控指挥、境内实施交易,作案手段隐蔽、非法获利巨大的涉嫌操纵期货市场犯罪案件。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燕、业务拓展经理梁泽中以及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金文献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在巡视组进驻之前,金融行业反腐其实就已经取得几个比较大的成果,比如李量案、张育军案等。对此投资者普遍欢迎,市场也有比较积极的解读。这也侧面说明金融腐败已经到了一定程度,反腐迫在眉睫。”前投行人士、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黄建中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次中纪委巡视组集中进驻金融机构,是金融领域反腐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成果非常值得期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