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贷违约金怎么算? 各大银行违约金如何算

    提前还贷违约金怎么算?央行从10月24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并降准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五次降息,第五次降准,第三次“双降”。

    提前还贷违约金怎么算
    提前还贷违约金怎么算

    目前,央行双降一定程度上利好了房地产市场,很多人都打起了提前还贷的主意,但是大家都知道,提前还贷是需要缴纳违约金的。

    “提前还款要罚款”是普遍的现象,而银行为什么不喜欢“提前还款”?有业内人士,一种说法是,一份本可稳收几十年的长期贷款,如果提前还款意味着银行将收回的资金重新放贷后才能重新产生利息收益,所以会在借款合同中对提前还贷的金额和次数做一定限制。

    还有一种说法是,对商业银行来说,房贷属于风险不高的优质贷款,银行方面出于经营利益的需求不支持提前还贷。“这个政策有时候也会变化的,如果贷款需求量很大,银行也会鼓励提前还款,即使有合约也可以免收罚金。”

    下面盘点下各家银行违约金的算法:

    1、招商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三个月的利息,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一个月的利息。

    2、建设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三。贷款一年到两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二。贷款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