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高层频繁变动:方星海将接棒证监会副主席

    方星海证监会副主席
    方星海证监会副主席

    作为国内资本市场的监管机构,证监会近来高层人士频繁变动。

    10月20日晚间,多家券商高管向腾讯财经转述监管层消息称,现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一局局长方星海,即将赴任证监会副主席一职。

    与方星海有工作接触的人士向腾讯财经表示,方星海的工作调动消息近一段时间“传的较多”,但直到这两天才正式确认。

    此前,一名券商高管曾对腾讯财经透露,证监会现任副主席刘新华因年满60岁,即将退休,而接替人选正是方星海。

    这位高管同时透露,刘新华作为副部级干部,目前暂未有退休后的其他任职安排,相比之下,与同级别干部退休后安排闲职“发挥余热”的惯例有所不同。

    近期,证监会频繁迎来人事变动。此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接替退休的庄心一,转任证监会副主席一职。随后,本有望赴任央行副行长的张育军,则在证监会主席助理位置上,被中纪委宣布带走调查,留下职位空缺目前尚未有人选替补。

    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上述变动,并非是这一轮金融监管层人事变动的全貌,近一阶段还会有其他人事变动浮出水面。

    同时,高层也在积极寻觅合适人选,补缺证监会。

    即将担任证监会副主席的方星海,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并取得斯坦福大学经济系博士学位,兼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兼职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纵览其从业经历,任职机构十分丰富,在银行、券商、交易所均有过任职,兼具国内与国际视野。

    方星海后担任上海市金融办主任,统筹上海金融工作,并作出诸多金融创新。在此期间他领导创办了陆家嘴金融论坛,成为国内金融类高端论坛代表。

    多位券商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方星海在上海任职多年,口碑很不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