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强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 实现两岸产业共赢

    工信部电子司司长刁石京在20日于合肥召开的2015年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合肥)高峰论坛上表示,大陆发展集成电路是必然选择,加强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是实现两岸产业共赢的必然选择。

    加强集成电路产业合作
    加强集成电路产业合作

    刁石京表示,大陆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基于三个原因:一是产业调整的要求,制造业的升级需求更多的集中到集成电路环节;二是创新模式从链式转变为矩阵式的要求;三是生产组织方式的优化,市场要素推广到生产的各个环节,这个变化要求各创新要素进行深度整合,集成电路作为一个关键环节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刁石京同时强调,大陆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与台湾会形成竞争的看法是片面的,大陆与台湾可以实现合作共赢;大陆秉承开放的心态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希望与海内外业界合作,也希望两岸在集成电路合作形式上更加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