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将造访曼城足球集团 体育概念股成催化剂

    昨日股指表现平平,盘面却不乏亮点,体育、充电桩、二胎、锂电池、石墨烯等概念表现活跃。其中,体育概念整体涨幅近5%,成为两市最为火爆的题材,新能泰山、雷曼股份、双象股份、青岛双星、贵人鸟等多只个股涨停。

    习近平将造访曼城足球集团
    习近平将造访曼城足球集团

    资金流向方面看,板块内有7只个股当日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其中,新能泰山资金净流入1.45亿元,江苏舜天9463万元、雷曼股份7552万元、哈尔斯5047万元、贵人鸟3114万元、双象股份3006万元、青岛双星1891万元,上述7只个股累计实现资金净流入4.46亿元。

    进入10月份以来,体育概念便持续受到市场热捧。据统计,10月以来,板块内逾10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30%。雷曼股份成为板块龙头,期间累计涨幅高达68.77%。道博股份累计涨幅为41.94%,哈尔斯、国旅联合、双象股份、贵人鸟、莱茵体育、华录百纳等累计涨幅超过30%。

    消息面上,本周习近平访英,足球有望成两国人文领域合作焦点,被认为是近期体育概念最大的催化剂。根据行程安排,习近平10月23日将在卡梅伦的陪同下参观曼城足球集团。这个集团运营着包括曼城在内的多家足球俱乐部,并与遍布欧、美、非、亚四大洲十余个国家的青少年足球训练机构有多项合作。

    习近平10月18日接受路透社采访表示,未来5年,中国将建成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中英两国在足球人才培养、教练和裁判员培训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而3月初,习近平接见来访的英国威廉王子时,足球就是双方的重要话题。

    事实上,自从国务院去年10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简称“46号文”))以来,体育产业便利好消息不断。国家和地方扶持政策持续出台,各地积极推动本地区的贯彻落实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日前透露,目前已有30个省级政府出台了国务院46号文件的实施意见,各省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目标之和将近7万亿元,已经突破文件提出的5万亿元的发展目标。

    分析认为,目前,我国体育产业增加值仅占GDP的0.63%。而在发达国家,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一般达到1%-3%,按发达国家一般水平的2%计算,我国体育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机构指出,短期来看,体育将是热点最为密集、持续曝光最多的板块之一,必定酝酿丰厚的交易性机会;长期看,国内体育市场必定在行政和市场的强力推动下得到长久发展,具备优秀的长期投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