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队重仓股达36只 信息发展逾二成持股居首

    据记者统计,截至10月19日,国家队重仓个股达36只。其中,不少个股更是扎堆进驻,累计持股流通股比例超过5%以上的重仓股共计10只。

    国家队重仓股达36只
    国家队重仓股达36只

    截至10月19日,国家队持股名单进一步扩围。当天,信息发展(300469)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上,中央汇金以110.76万股的持股数量位居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之位。余下8个证金公司专户计划各以持股33.08万股并列三大流通股股东。

    从公司当天公布的成绩单来看,尽管公司前三季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减亏,但还是未能实现扭亏。此前,公司刚于今年6月11日登陆创业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85.32万元,同比增长28.02%。但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1.73万元。

    对此,信息发展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前三季业绩表现不太好主要与公司收入结构有关,全年料不会出现亏损情况。

    该人士进一步解释道,公司主要客户为政府部门,80%的销售订单通过政府公开招投标获得。

    “受政府预算安排、招标计划的影响,同时公司采取较为谨慎的验收法确认收入,因此销售收入具有一定的季节性波动特征,主要表现在,前三季度销售收入较少,第四季度较为集中。”该人士如是说。

    二级市场上,国家队重兵把守的消息成为了引爆公司股价的一个“导火索”。当天早盘,公司股价以74.10元的价格跳空高开,稍有回落之后便被多头涌入快速拉升并封住涨停板。终盘报收77.31元。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截至当晚10时,在已经披露今年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包括中央汇金、证金公司以及证金专户在内,国家队重仓个股已超过30只,达36只。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