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除权日是什么意思? 除息价如何计算

    股票除权日是什么意思?股票除权是由于公司股本增加,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而形成的剔除行为。

    股票除权日
    股票除权日

    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

    除权日是转增或者配送股以后市场可流通总股数增加,那么原来的市场价格必须进行除权。不然对后来买股票的人就不公平了。一样的总市值,股数增加了,价格却没降。

    计算除权价:

    送红股后的除权价=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1+每股送红股数)

    例如:某股票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是24.75元,每10股送3股,,即每股送红股数为0.3,则次日股价为:24.75÷(1+0.3)=19.0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