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权价怎么算? 除权是什么意思?

    除权价怎么算?除权是指新的股票,持有人在停止过户期间不能享有该种股票的增资配权利,就是把股东获得的权益从股票市值中扣除。

    除权价
    除权价

    配股除权价格的确定要根据发行公司配售情况来计算。一种情况是公司所有股东都参加配股,则配股除权价计算公式为:

    配股除权价=(除权登记日收盘价+配股价*每股配股比例)/(1+每股配股比例)

    另外一种公式是:

    配股除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原总股本+本次配股价*配股股本)/(原总股本+配股股本)(深市)

    这表示,参加配股的只是部分股东,国有或法人股股东放弃部分配股权。

    因此,投资者在计算时应仔细阅读配股说明书,区别情况加以计算,以便作出合理的投资选择

    例如,某上市公司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同时按10配5的比例向现有股东配股,配股价格为6.40元。若该公司股票在除权除息日的前收盘价为11.05元,则除权(息)报价应为9.40元。计算过程参考:[11.05-0.150+6.40x0.5]/(1+0.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