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头回补! A股将踏入套牢盘雷区

    本周一A股大涨,上证综指涨3.28%至3287.66点,成交显著放大。其余股指涨幅稍大,均在4%以上。

    A股将踏入套牢盘雷区
    A股将踏入套牢盘雷区

    由周一大涨看,显然最重要的推动力就是央行放水。然而涨幅较大个股却是新经济类个股,这样的盘面颇为怪异。

    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被部分投资者理解成“中国式QE”,姑且不论这样的观点是否正确,假如股市真因QE预期而涨,那么该涨的也应是周期类股。

    商业银行其实不缺钱,缺的只是可放心贷款的项目。然而这是微观层面的问题,央行也只能是站在宏观角度来看问题,在央行的眼中,商业银行整体上属于“惜贷”,而惜贷显然不利于经济增长。因很难盯着商业银行具体操作,故央行也只能借助于总量调控,而总量政策难免就有些粗线条了,其逻辑显然是:当货币总量大幅增加时,实体经济多少总能流入些资金。

    股市投资者更关心的当然是涨跌,他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将有相当体量的资金流入股市、债市等。这么想的人也无需太多,只需有那么一部分人,那就足以撑起股指。

    由昨个股普涨,再结合放大的成交量来看,应该是属于空头回补。当空头回补时,在初始阶段很易普涨,但其后便会分化。这样的分化今日就可能见到,因市场信心应并非十足。就A股来看,“加快改革、创新等举措”应相对更能激起人气,靠货币投放虽也能带动些人气,但持续度一般会差些。

    操作方面,投资者应仍可补仓,但也没有必要过度追涨。本周将有大量9月经济指标公布,期指也将交割,全周股指应有较多反复机会,仓轻者应有不少补仓机会。

    在品种方面,因成交显著放大,近期投资者可适度参与些盘子略大、市盈率偏低品种,以寻找补涨机会为宜。就上档看,3373点~4100点套牢盘层层叠叠,多数个股应不会去犯此雷区,故寻找补涨机会的策略较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