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能可:计划出售两处铜矿 维稳投资者信心

    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为了努力维持其资产负债状况、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嘉能可集团称其正在考虑出售旗下两处铜矿。

    计划出售两处铜矿
    计划出售两处铜矿

    早在今年9月,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公司就曾表示,由于其承诺到明年年底要削减公司三分之一的净债务,约100亿美元,因此其意欲通过出售一些资产来筹集资金。

    据悉,嘉能可称其拟出售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Cobar地下铜矿和位于智利北部的LomasBayas露天铜矿。嘉能可已委任美林美银和瑞银集团对出售过程提供顾问。

    同时,嘉能可也一直在考虑通过出售其在农业资产业务上的部分股份,以及“贵金属流”业务来筹集20亿美元资金。近年来公司一直在拓展农业方面的业务,2012年还收购了加拿大谷物公司维特拉。而“贵金属流”业务出售则似乎是比出售资产更快的一种集资方式。

    与该公司关系密切的人透露,只有在价格公道的情况下公司才会出售,并指出这两处铜矿比起上个月拟定出售的资产“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