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放量涨2.97%逾2300股飘红

    周四,受海外股市影响,股指大幅高开,沪指收高,创业板指高位震荡后一路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43.36点,涨幅2.97%,上涨90.58点,成交2588亿元;深证成指报10394.73点,涨幅4.07%,上涨406.48点,成交3288亿元;创业板指报2190.31点,涨幅5.17%。

    沪指放量涨2.97%
    沪指放量涨2.97%

    行业板块近乎全线上涨,题材概念股盘中强势上涨,西藏板块、国产软件、充电桩、超导概念、健康产业、网络安全等11板块全线上涨并涨幅居前;生命人寿、银行、在线旅游、大金融相对涨幅较小,仅手机支付飘绿。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当前市场最有利的因素是利率下降,核心矛盾是风险偏好不高,成交量持续低迷显示观望情绪浓重。但长假期间,国内外政策和市场均正面,随着十三五规划、国企改革细则、稳增长措施推进,信心望恢复,产业资本纷纷举牌显示出市场微妙变化,“红十月”可期。

    对于未来的投资布局,浙商证券认为四季度布局防御为主,参与反弹为辅。从布局防御板块角度来看,总体思路是回归基本面、回归业绩。

    民生证券则认为,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业绩与市场弹性相对更好的板块,重点关注金融、医药、轻工制造、商贸零售、餐饮旅游、电力、计算机、传媒等行业投资机会。主题方面重点关注近期有政策催化,具有转型与稳增长双重特征的板块,尤其是三大热点,即“十三五”规划、国企改革和习奥会相关的概念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