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3家券商相中三行业 10月或出现建仓时间窗口

    今日是10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市场普遍预计节后首日有望迎来开门红。对于四季度行情,业内人士认为,在去杠杆进入尾声、货币财政政策向好、“十三五”规划热度升温以及三季报即将披露的背景下,四季度新一轮中级行情有望启动,10月份有望出现建仓时间窗口。

    53家券商相中三行业
    53家券商相中三行业

    假如四季度行情的到来,机构最看好哪些股票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包括中金公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53家券商共推荐了1558只个股,其中银行(100%)、休闲服务(85.29%)和钢铁(82.35%)等三行业机构看好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及其相关龙头股进行深度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 9月份吸金685.63亿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机构比较看好16只银行股,给予银行全部16只个股买入或增持评级,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100%,位居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首位。

    其中,给予兴业银行的买入或增持评级的机构数量最多,买入机构数量为9家,增持机构数量为6家,给予兴业银行的最高目标价达29.1元,目前兴业银行的最新收盘价为14.56元。中信建投表示,兴业银行目前市净率仅为1.04倍,该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公司的资产结构领域以及大同业加上大资管战略能更好地应对利率市场化的冲击,本次业务分拆有利于保持在细分领域领先优势,可能是公司业务全面条线整合的优势,维持2015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73元、3.00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从9月份的市场表现看,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5只个股9月份实现上涨,分别上涨为11.16%、4.22%、3.1%、1.34%、0.19%。

    资金方面,9月份银行板块整体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685.63亿元。其中,13只银行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亿元,分别为交通银行(69.49亿元)、民生银行(65.28亿元)、工商银行(58.31亿元)、农业银行(55.91亿元)、中国银行(53.74亿元)、浦发银行(52.48亿元)、兴业银行(50.81亿元)、招商银行(45.92亿元)、建设银行(32.91亿元)、光大银行(30.48亿元)、平安银行(26.15亿元)、北京银行(18.46亿元)、华夏银行(16.75亿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