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客车新能源化将是确定性机会 荐8股

    并非“大水漫灌”而是“精滴细灌”,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的协调性。2009年采取了减半征收购置税、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一系列刺激政策,推动了汽车市场的强势增长;此次鼓励政策更加注重稳增长扩内需与调结构的协调性,有利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和小型车的增长。鼓励政策恰逢“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当前行业库存度整体合理迎来补库良机,但不应过分高估。行业基本面的修复将带动估值中枢的上移。

    客车新能源化将是确定性机会,此次会议再添重磅利好。从供需两端看:

    (1)2015年下半年将进行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的考核,地方通过上马新能源公交项目是努力达成推广目标的主要手段,此次常务会议强调“加大对新增及更新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的考核力度”即是强调对政策的落实;

    客车新能源化将是机会
    客车新能源化将是机会

    (2)2016年开始实行新能源客车补贴退坡制度,“突击”购买享受高额补贴具备必然性。新能源客车在供需两端形成共振。

    “万事俱备,只‘待’东风”,电动汽车造车端“大潮”将至。上游的电池环节快速扩产将促进电动车生产端的成本下降,下游的充电基础设施的快速铺开将提升电动车消费端的便利性和用户体验,上下游关键问题的快速解决将推动电动车产销环节的发展步伐。

    投资建议:

    (1)重点关注上游零部件公司纵向整合进入电动乘用车造车环节,推荐电池电机电控具备较强优势、制造基础较牢固、收购或合作的传统整车企业产品线较丰富的企业,此类企业极有可能走出“比亚迪升级版”的路径,看好多氟多(002407)、万向钱潮(000559);

    (2)推荐新能源汽车由政策驱动内化为业绩驱动的公司,如金龙汽车(600686)、宇通客车(600066)、江淮汽车(600418)、比亚迪(002594);

    (3)关注低估值蓝筹的价值重估,如长安汽车(000625),上汽集团(6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