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头市场什么意思? 空头市场操作原则是什么

    空头市场什么意思?空头市场亦称熊市,价格走低的市场。当部分投资人开始恐慌,纷纷卖出手中持股,保持空仓观望。

    空头市场什么意思
    空头市场什么意思

    此时,空方在市场中是占主导地位的,做多(看好后市)氛围严重不足,一般就称为空头市场。证券市场上是指总体的运行趋势是向下的,其间虽有反弹,但一波却比一波低。

    在这样的市道中,绝大多数人是亏损的,当然空头市场中也不乏机会,但机会转瞬即逝,不易捕捉,在空头市场中的操作尤其困难。当然除股票外,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商品期货等都可以进行做空来获利,而且下跌的更快,获利更快,做空才是王者操作。

    空头市场的操作原则,不追涨,不抄底,不幻想,不抱侥幸心理。

    具体到操作,不买貌似要涨的股票,不要不创新低的股票,适用于不属于高手之列的股友,超跌股,反弹到位后一定要走,始终记住是反弹,不是反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