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极度缩量后面临变盘 A股大机会来了

    今天是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3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之战如何演变,直接关系着大盘指数的月线和季线的形态,走势无疑颇具指导意义。

    A股大机会来了
    A股大机会来了

    目前二级市场成交量极度萎缩,上证指数更是在3000点一线横盘了近一个月。分析认为,后市股指变盘选择方向的概率增大,在权重股暂时难有作为的背景下,超跌股的反弹仍是目前行情的主基调。

    成交低迷不振市场随外盘下跌

    周二,A股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出现低开,上午交易时段,大盘一度震荡向上,创业板继续领涨。但创业板仅维持10多分钟的红盘,随后大盘股重新掉头向下,创业板也跟随跳水。午后,市场表现依然乏善可陈。

    截止收盘,沪指报3038.14点,跌62.62点,跌幅2.02%,深成指报9949.92点,跌165.63点,跌幅1.64%,创业板报2098.57点,跌23.69点,跌幅1.1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96.9亿元,深市成交2512.1亿元,两市共成交4209亿元,继续保持去年行情发动以来的较低水平。

    节日效应及季末资金紧张加剧谨慎

    国庆假期马上到来,有调查显示,因对假期外围市场存在担忧,希望规避政策的不确定性,目前仅4成投资者打算持股过节,相应可以看到,A股成交量的不足始终是制约大盘反攻的隐患。

    近期市场虽然横盘整理,或间断性的出现上涨走势,但是整体上量能持续的萎缩,尤其是周一两市成交仅为4000亿元,创出了近8个月以来的成交量新低。周二,市场成交水平依然没有明显起色。

    从资金面看,隔夜国债回购大涨。国庆节假日临近,居民提现需求上升加大银行备付压力。而9月底恰逢季末,银行业监管考核对流动性有季节性的影响。与此同时,由于年内央行外汇占款持续减少,使得银行体系流动性抗冲击的能力有所下降。银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月末最后几天,银行维护存款的压力不小,这也是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投资者持股信心不足的一个影响因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