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头换手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空头换手

    多头换手是什么意思?多头换手是指原来持有多单的交易者想了结手上的多头头寸,便主动以现价(买价)卖出平仓,此时与其撮合成交的买单中全是多头开仓单(当然此时多头平仓单与多头开仓单的手数是一样的)。

    因为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持仓量未发生变化,多头持仓只是从一个交易者转换到了另一个交易者手中,所以称其为“多头换手”。

    多头换手
    多头换手

    换手交易有“多头换手”和“空头换手”之分,当原来持有多头的投资者卖出平仓,但新的多头又开仓买进时称为“多头换手”;而“空头换手”是指原来持有空头的投资者在买进平仓,但新的空头在卖出开仓。

    换手交易作为持仓量、成交量分析指标的一部分,主要配合量价分析原理,分析当前价格走势的可靠程度,由于换手交易影响成交量的变化,但换手交易并不影响持仓量的变化,因此在研究股指期货持仓量变化时,引入了换手交易这一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