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尾盘20亿资金暴力抄底 创业板上涨可能性仍较大

    数据显示,近几年来创业板在国庆节前通常都表现良好。尾盘资金大幅流入奠定了创业板大反弹的格局,后市创业板继续上涨可能性仍较大。

    尾盘20亿资金暴力抄底
    尾盘20亿资金暴力抄底

    大盘已经提前放假了,幸好我们还有创业板。

    自8月底,指数进入横盘整理以来,创业板昨日走出了单日最高的资金流入,58.72亿元。这是什么概念呢?9月28日共403只创业板股“开市”,这样算来,平均每只票有1500万的新增资金进驻。众所周知,创业板代表了大半个题材市,节前大盘通常清淡,而题材市则可能迎来新一轮的反弹行情。

    巧合的是,创业板行情在每年国庆节前,通常都表现良好。

    除了2011年,其余4年的国庆节前行情,创业板指都能收阳。这至少说明,在节前这个市场人气相对不足的时刻,题材市行情并不会因此而冷落。

    不过历史数据并不能作为市场看涨的依据,真正支撑当前创业板强势行情的,是尾盘近20亿的净流入资金。28日全天创业板指数表现稳定,直到2点以前,一直是横盘整理、缓慢上扬,且始终无法突破2100点的30日均线。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正是尾盘1小时,资金净流入18.66亿元,占全天资金总量的32%。

    从板块资金情况来看,创业板24个申万一级行业,只有1个是净流出,其它全部为净流入。而作为创业板主力的计算机、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传媒,净流入均超亿元。

    上述行业无疑都是题材股频出的“主力行业”。从热点上说,题材市也可算是全面复苏。资金流入排名第一的是次新股,2亿元;其次是智慧城市、手游、智能机器等,流入资金均超过1.5亿元。

    相比K线,资金流指标更具有持续性。上一次创业板如此大规模的流入,还是在9月16日,之后指数连续3天上扬;这一次尾盘流入近20亿,后市行情上涨可能性较大。

    而从技术上,创业板指正好处于突破30日均线,填补2200点附近缺口的关键时期。如果明后两天指数能继续保持如此强势,就很可能突破“8.26”以来的横盘阴霾,从而告别跌跌不休的熊市,走出高光的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