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发行价是什么? 股票发行价格包括几类

    股票发行价是什么?股票发行价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时所确定的股票发售价格。此价格多由承销银团和发行人根据市场情况协商定出。

    股票发行,一般就是公开向社会募集股本,发行股份,这种价格的高低受市场机制的影响极大,取决于公司的投资价值和供求关系的变化。

    股票发行价
    股票发行价

    发行价如果定得低,公司上市融资的目的就不能达到,失去上市的意义。但是,如果发行价定得过高,就没有人愿意买,也照样融不到资。

    一般而言,发行价格随发行人的实质经营状况而定。这些因素包括公司现在的盈利水平及未来的盈利前景、财务状况、生产技术水平、成本控制、员工素质、管理水平等,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利润水平。

    一般而言,股票发行价格有以下几种:面值发行、时价发行、中间价发行和折价发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