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佣金是什么意思? 股市交易佣金最高收取多少

    佣金是什么意思?佣金是指代理人或经纪人为委托人介绍生意或代买代卖而收取的报酬。佣金大多由卖方付给,也有由买卖双方分别付给的。

    佣金是什么意思
    佣金是什么意思

    在股市中,股票交易佣金是指在股票交易时需要支付的款项,股票交易手续费分三部分:印花税、过户费、证券监管费。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各地在交易佣金方面略有区别,总的来说,证券公司比较多的地方,竞争比较激烈的城市,佣金相对会低一点,偏远地区佣金相对会高一点。

    互联网证券业务以及“一人多户”的开放,使得券商佣金率一降再降。目前来看,大部分券商股的股价已恢复到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水平,再加上下半年A股的非理性下跌,导致天量级成交量的坍塌,券商的佣金收入已降至地量水平。

    7月份以来的股基日均交易额仅约为10071.35亿元(今年以来最高点为2.2万亿元),月均收入佣金210.29亿元,与上半年相比,下降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