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益谦举牌6家上市公司 50日账面浮盈3.5亿元

    正应了那句风险与收益同在的俗语,7月份以来举牌上市公司的刘益谦在50个交易日里迎来了账面上的丰收:浮盈3.5亿元。

    刘益谦举牌6家上市公司
    刘益谦举牌6家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统计得知,刘益谦旗下的国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人寿)自7月份至今共举牌了6家上市公司,从当时举牌时的成本价和如今这些股份对应的市值来看,在50天的时间里,刘益谦收获了约3.5亿元的账面浮盈。

    42.4亿元出手扫货

    各路资本自7月份以来的增持行动受到了政策的鼓励和引导。证监会7月8日出台了相关规定,允许近期减持过股票的产业资本可以通过证券公司定向资管等方式立即在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票。

    近期股价出现大幅下跌的(连续十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30%的),董监高增持本公司股票可以不受窗口期限制;上市公司大股东持股达到或超过30%的,可以不等待12个月立即增持2%股份。

    此后,多家上市公司宣布了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增持计划并立即投入执行。不过,在各种增持资本大军集结增持的过程中,不少公司出现了频频被举牌的现象。

    查阅这些公司发布的被举牌公告可知,“出于对公司未来前景的看好,决定继续增持”等话语出现频率极高,也有公司,在被举牌后出现了不同派系股东对于公司控制权的争夺。

    不过,对于大部分增持上市公司的股东而言,护盘的意味十分明显。但是,由于随后股市不断震荡,前期增持的股东被“套牢”的也不在少数。

    但即使如此,依旧有增持的股东眼光独到,在动荡的市场中获得了可观的账面浮盈。刘益谦即是其中之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