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汽纯电动汽车占市场份额23.1%居首

    8月份,北汽新能源硅谷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首个海外研发中心,预计将加快北汽高端电动车的研发。北汽纯电动汽车进入全国30多个主要城市,上半年在国内纯电动乘用车市场抢下23.1%的最高份额。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计划到2020年实现20万辆的年产量,其中30%将实现全球销售。

    北汽纯电动汽车
    北汽纯电动汽车

    据北京日报9月22日消息,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车销量高达6223辆,占全国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份额的23.1%,其中对私销售比例高达83%,预计全年总销量将超过20000辆。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已累计销售1.8万辆纯电动汽车。这些车减少了17万吨的碳排放量,节约大气治理成本6.5亿元,节约消费者出行成本8960万元。

    北汽新能源主要车型的电池包都是出自于北京电控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北汽集团、北京电控、韩国SKI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电池包企业。在其位于亦庄的电池生产厂里,每个月能生产约1000个电池包。

    今年8月,北汽新能源硅谷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首个海外研发中心。研究中心毗邻谷歌、苹果、特斯拉等行业巨头,每年将研发4至6款车型,并进一步整合美国ATIEVA、德国西门子等合作伙伴的技术资源,实现技术、服务和商业运营模式的不断创新。另外,北汽新能源已经在欧洲筹备第二家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