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缴费基数 2015年最新养老金缴费基数一览

    2015年最新养老金缴费基数一览,养老金基数一般指“养老保险基数”,该基数指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计算现在应当交纳养老保险费比例的基数。

    养老金缴费基数
    养老金缴费基数

    一般情况下,该基数上一年度职工的年平均工资确定,除以12便月缴费基数。

    特殊情况:(1)若你的工资收入高于社会平均月工资3倍时,缴费基数就是按社会平均月工资的3倍计算,以上部分不作为缴费基数计算;

    (2)若你的工资收入低于社会平均月工资60%时,缴费基数就按社会平均月工资的60%计算。

    当地的社会平均月工资是1500元:

    1、你的工资是1200元,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就是1200元,按8%比例,你应当缴费96元;

    2、如果你的工资是5000元,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就是4500元,以上的500元不计为基数,按8%比例,你应当缴费360元;

    3、如果你的工资是800元,低于社会平均月工资的60%,则按1500元的60%计算,你的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就按900元计算,按8%比例,你应当缴费7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