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业资本震荡市抄底 机构投资多浮亏

    自6月15日以来,A股市场的持续震荡,让各路资本“嗅”到举牌或增持机会,但是至今仍未出现反转迹象,且后市暂难以明晰,产业资本最近三个余月的抄底真的赚钱了吗?

    产业资本抄底
    产业资本抄底

    《第一财经日报》不完全统计发现,资本大鳄及相关机构在6月15日至9月20日期间的增持行动,如今来看“有人哭有人笑”,但似乎“哭”者要占大多数。其中资本大鳄刘益谦在此期间的投资为“浮盈”状态,而中科招商总裁单祥双、前海人寿等则尚处于浮亏状态。

    资本大鳄:有人哭有人笑

    在今年A股第一轮巨幅调整之时,刘益谦就曾高调宣布“砸10亿救市”,此后其掌舵的国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甚至举牌多家上市公司,不过市场至今仍未维稳,市场也不免关心起其资本的浮盈亏情况。

    自6月15日至9月20日的持股变动中,刘益谦举牌的有研新材、国农科技、天宸股份、新世界、东湖高新、华鑫股份6家上市公司,增持长江证券1家公司。

    经估算,刘益谦增持的7家上市公司中,仅在增持新世界上为浮亏,约浮亏1.14亿元,投资其他6家上市公司均实现一定的浮盈,累计浮盈约4.13亿元。这意味着在第一轮股灾至今的投资中,刘益谦浮盈约2.99亿元。

    在6家实现投资收益的上市公司中,刘益谦在7月15日至8月26日之间增持天宸股份收益颇丰,以6866.78万股的增持数量实现浮盈约2.68亿元,其次是7月1日~7月8日两次合计买入有研新材5801.12万股,实现浮盈近亿元。其他4家上市公司给刘益谦带来的投资收益则算为微利。

    这样的收益对于刘益谦来说或许是意外之喜。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既得利益者,刘益谦此前公开“发声”称,不在乎亏多少,结果不重要。

    与刘益谦类似,以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为股东名义,单祥双趁市场深度调整扫货16家上市公司,但是其最终收益情况却并不乐观,整体处于浮亏状态。

    单祥双增持的16只股票中,仅从4只个股上获得浮盈,且其中3只个股已于7月份停牌,避免了后续的亏损;从增持至9月20日保持交易状态而获得浮盈的,仅为绵世股份,增持1492.98万股,浮盈约0.37亿元。

    在剩余的12只个股中,单祥双于7月8日至7月16日之间投资鼎泰新材浮亏最大,为1.08亿元。其余11只个股带来的浮亏则均在1亿元以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