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期货对股市的影响 美联储决定9月暂不加息

    股指期货对股市的影响,据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这应该是改革开放后中国股市建立以来,调查的最高职务的中国证监会的管理层。

    股指期货对股市的影响
    股指期货对股市的影响

    美联储决定9月份暂不加息,将联邦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美联储在决议声明中称,近期全球经济和金融局势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经济活动,可能会给短期通胀率造成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近期市场的动荡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和纽约联储主席Dudley在八月底都提到的,需要进一步观察近期全球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沪深300指数与上证综合指数的相关性在97%以上,总市值覆盖率约70%,流通市值覆盖率约59%。由于市值覆盖率高,代表性强,沪深300指数得到市场高度认同。

    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使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更受市场关注,其战略作用也将得到提升。特别是成份股中超大蓝筹股的战略性作用将会更强,进而将带来相应的市场溢价。近期国内股市对银行板块的争夺就体现了这一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