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期货套利是什么? 股指期货套利有什么风险

    股指期货套利是什么?股指期货套利和商品套利都是期货套利交易的一种类型,其原理都是在市场价格关系处于不正常状态下进行双边交易以获取低风险差价。

    股指期货套利
    股指期货套利

    股指期货套利交易就是一种值得研究的新型盈利模式。开展股指期货套利交易对于恢复扭曲的市场价格关系,抑制过度投机和增强市场流动性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沪深300指数期货上市之初,将在一段时间里只会存在一种股指期货,要进行跨市套利和跨品种套利将涉及到境外期货市场,对国内套利者存在以下风险:汇率风险、资金流动风险、股指期货产品在市场的内部经济政策风险。

    我们可以将沪深300指数看作支付红利的投资资产的价格,该投资资产是构成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组合,而投资资产支付的红利是这个成份股组合的持有者收到的红利,这样我们在考虑定价问题时可以将沪深300指数看作一只股票来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定价是在市场达到均衡而不存在套利机会时推导而出的,也称为公允价格。如果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实际价格偏离这个公允价格时,市场就将出现套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