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创新低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昨日,A股再现千股跌停,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创新低,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564.23亿元,较上周五减少284亿元。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融资融券制度是一项基本的信用交易制度,融资融券交易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或保证金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

    从两融交易个股来看,融资净买入额前五名分别为三一重工、巨化股份、浪潮信息、远望谷和广发证券。从个股来看,融资客钟爱中国重工,国企改革概念股或进一步分化。

    据分析人士表示,融资融券余额创年内新低是意料之中,按照现在的趋势,两融余额还有下降空间,不排除最终会降低至5000亿以下。

    关于大盘后市,据分析人士认为,信心修复尚需时日,超跌反弹后仍需多次震荡筑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