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卖空熔断机制? 熔断机制是否能拯救A股

    什么是卖空熔断机制?所谓卖空机制就是在高位判断市场将下跌的情况下,预先借入别人的股票卖出,再在低位买回还给借方平仓来获利的,在熊市下跌市道中将吸引大量资金入场做空。熔断机制是否能拯救A股?

    做空机制的推出由于有了做空获利的可能,能够在下跌市场吸引大批场外资金入场,由于投资者对后市走向看法不同,有人做多,有人做空,有人多翻空,有人空翻多,所以必将造成成交量的放大,这对活跃股市的交投很有好处。

    什么是卖空熔断机制
    什么是卖空熔断机制

    近日,沪深交易所和中金所联合下发了《关于就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通知》显示,沪深300指数将作为指数熔断的基准指数,分别设置5%、7%两档指数熔断阈值,涨跌都熔断,日内各档熔断最多仅触发一次。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研究制定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方案,是在向成熟市场学习经验。从中国此次准备推出的此机制来看,引入指数熔断机制,对市场是有积极意义的,但对市场个股分化风险将中长期体现。

    熔断机制对股票指数有其稳定作用,但对个股股价却并没有保护伞效果。也就是说,熔断机制推出后,对大型优良公司有其稳定作用,但并不能保护许多高估值股票不下跌。事实上,个股风险并不会因此机制而消失。

    牛市不会因为熔断机制而提前中断,熊市也不会因为熔断机制而提前结束,熔断机制只是缓冲剂,不会改变市场的主要趋势。

    因此熔断机制的作用不宜夸大,投资者也不能把救市的希望完全寄托在熔断机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