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pi上涨意味着什么? 对股市、楼市有什么影响

    cpi上涨意味着什么?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CPI数据,8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0%,创去年8月以来新高。但是,PPI同比下滑5.9%,为连续42个月走低,两者创21年来最大“剪刀差”。

    cpi上涨意味着什么
    cpi上涨意味着什么

    cpi上涨对股市、楼市有什么影响呢?股市、楼市也会因此跟着上涨吗?有分析人士认为很难,至少不会有全面上涨的可能。

    股市在挤泡沫、去杠杆,准备迎接IPO注册制改革的实施,里面风险巨大;楼市已经出现拐点,绝大多数城市房屋严重过剩,只有20来个经济发达、有人口增量的大城市可以涨一涨。不过,这些城市的房价也已经非常高了。按照美元计价,或许已经见顶。

    cpi上涨意味着中国经济进入了“负利率时代”。举个例子说明:你把1万块钱以定期方式存入银行一年,如果未来一年物价涨幅维持8月份的水平,一年下来你的钱的购买力只剩下了9975元。

    从8月份宏观数据表明,中国经济依然处在艰难地企稳复苏过程中。实体经济仍然较弱,稳增长政策有望继续加码,货币、财政、基建等稳增长政策将齐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