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抄底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抄底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国家队击溃空方大反转 外资抄底了哪些板块?

昨日(9月9日),上证指数放量突破左侧高点,尽管涨停板数量较昨日略有缩水,但超过200只个股涨停,56只个股收跌仍然向场外资金传递着做多信号,反弹行情不会轻易结束,空头被中金所、上交所卸下武装后,新一轮的筑底行情也将随之展开。

外资抄底了哪些板块
外资抄底了哪些板块

早盘,次新股、高送转、迪士尼等人气主题高开高走,部分龙头品种甚至在集合竞价期间就被资金强势封死在涨停板之上,多头氛围刺激着踏空资金不断入场,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放大,但IF1509、IC1509却表现出一定的滞涨情况。

随着低价股不断启动,踏空资金出现一定恐高心理,空方利用IF1509合约反弹至20日均线对盘面进行打压,一度造成国企改、迪士尼等概念直线跳水,并带动获利盘从中小创市场中涌出。

午后,国家队启动两油、银行等大盘蓝筹板块,积极应对空头的垂死反扑。下午14:30,买盘跟随国家队步伐同步进场,沪指分时图迅速拉升,一举粉碎了空头制造恐慌,打压市场的意图。

国家队的行为来看,证监会提出的“一般情况不入场”很可能遭到投资者误读,真实含义是不人为制造行情,造成市场波动率提升,但空方恶意打压市场,就会择机入市。这样既避免了沪指暴涨暴跌,打压市场人气;又可以时刻震慑恶意做空者,令“其三思而后行”。相信只要遏制住恶意做空者的嚣张气焰,严重超跌的中小创市场以及调整过后的蓝筹股,仅从价格上就已具备投资价值。

遗憾的是,国内投资者虽然奉巴菲特为师,标榜着价值投资的理念,但却总在遍地黄金的时候最为恐惧,屡屡令外资抄了A股的底部。南方上证380ETF基金半年报显示,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银行同时进入,成为该基金的第一和第二大持有人。上证380指数的成份股广泛分布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