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拟被分众传媒借壳 七喜控股复牌涨停

    受到利好消息刺激,七喜控股今天复牌一字涨停,截止发稿,报15.05元,涨幅为10.01%。

    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
    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

    消息面上,刚刚与宏达新材“和平分手”的分众传媒迅速找到了借壳上市的下家。七喜控股8月31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及配套募集资金方式实现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与拟借壳宏达新材时一致,仍为457亿元。

    根据方案,七喜控股以截至拟置出资产评估基准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分众传媒全体股东持有的分众传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其中,拟置出资产作价8.8亿元,分众传媒100%股权作价457亿元。差额部分由七喜控股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自分众传媒全体股东处购买,发行价格为10.46元/股,合计发行数量为38.14亿股,支付现金金额为49.30亿元。

    另外,为提高此次重组绩效,七喜控股拟采用询价发行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本次重组中介费用及相关税费后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发行价格不低于11.38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4.39亿股。

    上述交易完成后,江南春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MediaManagement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按照相关规定,需提交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并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公告称,分众传媒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正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LBS和O2O媒体集团。分众传媒当前的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等,覆盖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娱乐场景、消费场景,并相互整合成为生活圈媒体网络。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31日,其总资产为67.05亿元,净资产为26.12亿元;其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13.39亿元、20.77亿元和24.15亿元。

    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承诺,分众传媒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实现的经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9.58亿元、34.22亿元和39.23亿元。

    七喜控股表示,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原有盈利能力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的业务整体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生活圈媒体业务,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实现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