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掀最强监管风暴 证监会与公安部门重磅举动

    从证监会内部及其下属机构,到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龙头级券商,再到公募基金、上市公司、媒体、超级大户,甚至小到股民,一场规模空前的监管风暴刮到了A股市场的每一个角落。

    A股掀最强监管风暴
    A股掀最强监管风暴

    庄股、内幕交易、黑嘴、抢帽子、“老鼠仓”、地下钱庄、数十亿获利、上百亿涉案金额、上市公司散布虚假信息……众多违法行为让人触目惊心。

    从6月下旬至今,“救市”成为A股市场的主旋律,以证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动用了千亿级资金力挺A股,为稳定市场作出了巨大努力。但要让A股市场真正走向正轨,真金白银固然不可少,维系市场的公正、公平、公开、正义则更为重要——这是A股市场重新拾得投资者信心的治本之策。如今,证监会和公安部门一系列净化市场的重磅举动,对信心严重受挫的A股无疑是巨大的帮助。

    证监会:惩处+“预防针”

    作为A股市场的裁判员,证监会自身的不偏不倚,对市场的公正、公平至关重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自身内部的监管上,证监会在查处违法人员的同时,还有针对性地展开制度建设和教育工作,从制度和思想层面上杜绝更多的违法行为。

    8月25日晚,新华视点称,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据媒体从多个渠道证实,刘某为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从2014年4月证监会内部轮岗后担任发行部三处处长,该处主要负责创业板发行的法律审核工作;欧阳某为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其于5月从证监会离职。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