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后市投资需谨慎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8月25日,沪指跌破3000点大关,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也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降。融资融券跌破1.2万亿大关,单日下降金额再创自7月9日以来新高。

    融资融券交易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或保证金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

    26日,双降利好并没有带动人气,从当天融资角度看,沪市融资买入额491.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1.26亿元,深市融资买入额为305.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4.83亿元。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从融资买入可以看到,虽然双降的利好没有引发大幅反弹但买入资金呈现增加状态,市场资金在利好的配合下谨慎性有所减小,抄底意愿增强,此时仍要耐心等待行情企稳也可控制仓位逢低抢反弹。

    随着市场的下跌,成交金额与融资融券余额开始下滑,市场短期存量资金以博弈为主。另外市场较此前判断更弱,核心因素是市场估值体系混乱,且从牛市到可能的熊市,估值因素从正向因素向负向因素转化。

    未来市场的希望仍然来自于估值体系的重构,但这需要以市场下跌到一定程度作为代价,对后市的看法偏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