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a股? A股持续暴跌是何因

    什么是a股?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是由中国境内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什么是a股
    什么是a股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1.27%,报2927.29点,成交4618亿元;深成指跌2.92%,报9899.72点,成交4322亿元。亚太股市普遍收涨,日经225指数大涨3.2%。

    本周以来,全球股市剧烈震荡。8月24日,受全球股市普遍重挫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开盘后大幅下挫,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盘曾一度下跌逾1000点,跌破16000点。欧洲和亚太股市汇市也出现抛售,新兴市场无一幸免。

    受此影响,A股市场再现大幅波动,继8月24日下跌8.49%后,25日上证综指继续下跌7.63%,跌破3000点的整数关口。

    尽管央行双降的利好对于缓解股市整体的流动性危机有所帮助,但目前主导市场走势的显然还是投资者的情绪,这使得逢高减磅仍然是部分投资者的主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