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逆回购1500亿 离岸人民币汇率贬0.7%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87;上日中间价报6.3862;上日收报6.4044,为逾四年新低。

    央行今日逆回购1500亿
    央行今日逆回购1500亿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相关报道】

    离岸人民币突然大幅下挫0.7%

    8月24日下午4点左右,离岸人民币汇率突然贬值0.7%至6.5左右,并推动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6.4。

    当日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定在6.386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个基点,创一周以来新高。

    受离岸人民币带动,离岸人民币汇率的异动也推动在岸人民币汇率尾盘走高,在岸人民币汇率收盘上涨0.24%,报6.4044,突破6.4关口。盘中在岸人民币与离岸人民币之间价差一度扩大至699点,创2011年第四季以来最宽。

    此前,新京报曾报道,有国有大行收到监管部门稳定汇率的要求,而在岸人民币汇率6.4曾一度被认为是个心理关口。

    不单汇率市场出现异动,美股上周更是遭遇“黑色星期五”,创下3年来最差的单周表现。随着恐慌情绪蔓延,昨日全球股市集体暴跌,其中沪市一度跌幅达9%,约2000只股票跌停;截至发稿,欧股开盘下跌幅度均超过2%。

    12下一页